学生工作

党校第六讲 | 提高新时代政治辨别能力 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3-11-20

(陆敏卢思怡/文 赵洋/图11月17日我院30幢一楼报告厅开展第18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海祥老师以提高新时代政治辨别能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为题,从思想维度切入,讨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

郑海祥老师放眼社会,从高校、公众人物、网民、互联网舆论等方面引例,并进行简要分析,强调轻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危害,引起学员们对社会各方面思想失格的重视。在否定一些党员在实践中狭窄意识形态工作的错误态度后,郑海祥老师解释了“归口管理制度”,以此介绍覆盖面广,范畴大的党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职责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本任务是“两个巩固”。

本次党校讲座中,郑海祥老师以民主开场,在如何提高新时代政治鉴别力的答卷上书写了与错误思潮划清界限、坚决反对,遵守政治纪律,树立底线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的答案。意识形态与社会制度体系密不可分,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我们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立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纷繁复杂的思想潮流中屹立不倒。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球友会(中国)官方网站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球友会(中国)官方网站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